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13)

“看来平等院说的没错,你就不该喝酒。”德川刚坐到餐桌前,就听见姐姐的声音幽幽传来。

“怎……怎么了,昨天发生什么事了?”德川一边揉眼睛一边问道,瞥眼一看墙上的挂钟,已经下午1点了,他愣了一下,瞪大眼睛仔细一看,真的是一点了。

“你这家伙真是一点都不记得了,还喝这么多酒。昨晚你怎么叫都叫不醒,是我大半夜打好几个电话把爸妈叫醒一起把你扛上楼的,你可真够重的,我现在手臂还疼着……”

德川实在不敢抬起头正视对方的脸,只得低下头说了句麻烦了。

德川从储物间里拿出了两个大行李箱,准备着行李。对于德川而言,除了打网球需要的器材以外,自己似乎没什么特别要带的,或者说,到那儿再去添置也可以。他漫不经心地打开每一个抽屉,每一扇衣橱门,心想着也许有什么东西忘了带。

果然,在德川颜色单调的大部分衣服中,有几件衣服甚是显眼。德川一下子就想起来了那是他刚和平等院开始交往的时候一起逛街买的,一晃也是好几年过去了,他迟迟不肯伸手去碰,好像一碰那些记忆就会扑向他一样。他努力不想让自己回想起来,那这些东西该怎么办?扔掉吗?还是,留在家里?德川站在抽提前,看着那几件折叠地整整齐齐的衣服,不知所措。

“要帮忙吗?”

“不,不用了,我没什么要带的。”德川这才反应过来。

“哇,这不是你之前买的衣服吗?我都没见你穿过几次,你把这件带去吧,多好看啊。”

“你又不敲门就进来……”

“你自己没关门,还在衣橱前站了半天,别纠结了,带上吧。”

德川叹了口气,不过姐姐这么一说他反而好受些,至少不用把这些东西扔掉,他虽然想忘记这一切,但想到要扔掉如此特别的衣服,上面似乎布满了自己感情的衣服,似乎总有些不忍。

德川干脆带上了所有和平等院有关的东西,免得留在家里还会惦记着。等到这段时间过去了,彻底忘掉那个人了,大概也能坦荡地把这些东西都扔掉了吧,他想。

 

机场对德川来说很是熟悉,至少比一般人要熟悉,也不会一看到偌大的机场内心就涌起一股莫名的情绪。只不过这次身边围着自己的家人,自己又刚经历了和平等院的事,地球的那一端,迎接自己的是不知道会如何发展的职业生涯,德川还是不可避免地变得有些情绪化起来。

“kazuya,你以后要是都在国外呆着了可怎么办……”

“我……我不会啊……”德川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啦好啦,以后一有机会就回来看看,或者我们去看你也行,记得多给你姐姐打电话噢。”

“我会的,我会的啊,你们保重啊。”德川拥抱了家里的每一个人,站在自己眼前的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吧,然而自己内心却总觉得有块地方空空的,是啊,本还有另一个人,如今却是不在了,或者说,再也见不到了。德川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怎么惆怅,为的是不让原本就红了眼眶的家人更加难过。

“爸爸,妈妈,姐姐,我走了……”德川最后看了一眼家人,以及他们身后的这块土地,转身走向那个看上去颇为严肃的门,进去之后,就真的要和日本告别了呢,他对自己说。

德川在人群中等着安检,却是不由自主地湿了眼,大概是,习惯了被家人包围着,被平等院宠着,如今一下子又是孤身一人,在陌生的人群中,不知道这种感觉到底是害怕,还是难过,也许两种都有。身边好几对出国度假的情侣手牵着手一脸向往地讨论着旅行的目的地,又或者是一家人一起出游,满脸是幸福。德川低下了头,仿佛自己被这个美好的世界抛下似的。

过了安检,面对着机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店,热情的工作人员,德川的心情却是一点都没有好起来。走到自己航班的登机口,似乎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德川去咖啡店买了杯热巧克力,走到最远的登机口,坐了下来。他看着机场里飞机起飞,降落,开来开去,只觉得莫名的失落感涌了上来,他就这样盯着空旷的机场,直到广播里告知可以登机了,才离开那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候机处。

飞机缓缓起飞了,德川看着飞机慢慢离开地面,地面上的一切都急速缩小了,直到云层盖过了一切。

走了。

再见了,这块充满许多回忆的地方。

德川闭上了眼,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放下吧。

 

“哥哥,快点出来吃饭了。”

不论怎么喊,怎么敲,紧闭的房门里依旧什么动静也没有。

“算了,别管他了,我们自己吃吧。”

“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这几天除了洗澡上厕所就没出过门,说话也不理。”

“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以前整天不回家在外面打网球,最近网球也不打了,算了,随他去了。”

平等院躺在床上,他再也清楚不过了,德川这时候已经坐上离开日本的飞机了,然而,他却是什么也做不了,哪怕只是发一条短信而已。

那个人,是真的走了。

也许以后再也不会见面,甚至连普通联系都不会有,什么都没有了,从今以后,就是陌生人了,在地球上的两个不同地方开始接下来的人生。

Kazuya酱啊,看来,接下来这一切,都要我孤身一人走下去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