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12)

德川和平等院并排走着,假装他们关系依旧,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不过这样旁人也看不出什么,毕竟他们在旁人面前话从来都不多,所以也反倒不用刻意掩饰些什么。

“我说……”德川刚想说些什么,却又不想正视平等院的脸,只得小声嘀咕道:“看手机。”平等院愣了一下,随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德川发来的短信:“我姐姐并不知道我们的事,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吧,拜托了。”平等院盯着屏幕好一会,把手机放回口袋里,假装不经意地冒出一句:“知道了。”随后两人便再也没有交流过,几百米的路走得很是漫长。

“哎,德川君,你走得真是够慢的,给你留了个位子,你就坐在你姐姐旁边吧。”德川愣了一下,谢过了入江,在他和他姐姐之间的位子坐了下来。入江对德川眨了眨眼睛,德川似乎也懂了他的用心,余光看到平等院坐到了离自己还算有些距离的位子。

“我说啊,德川你怎么不和平等院坐一起,你俩关系不是可好了?”

“是啊,他们关系这么好,每次吃饭都坐在一起,所以这次kazuya就和我坐,难得一次而已啦。”德川的姐姐似乎因为德川赢了比赛兴奋过头了,反倒和德川的反应完全相反。

“好了,快点菜吧,我和德川打球可是打得快要累死了,你们可别光顾着闲聊。”平等院终于发话了,在德川看来,他也只是为了掩饰他们两个这破裂的关系而已。

德川感受着身边的聊天声,欢呼声,酒杯碰撞声,反倒让德川越来越不自在,在一群欢呼雀跃的人中掩饰着自己快要被撕碎的内心,让他精神都开始恍惚起来。

“kazuya,kazuya!”

德川这才稍微清醒过来。

“你怎么了,明明主角是你啊,庆祝你赢了比赛,你怎么看上去这么沮丧?”

“啊,姐姐,我,我哪有沮丧,我只是累啊,你知不知道我打这场比赛有多费精力吗……我真的累得不行了……”

“好好好,那你多吃点,我来和他们聊聊天就好。”

德川稍微松了口气,赶紧低下头吃起来,听到那些模糊的话语,讨论着他和平等院平时打球有多厉害,平等院经常把新入部的后辈吓到,或者被人当成是教练,德川平时不说话,总让人觉得他很冷漠,其实私下里很温柔,训练的时候经常有女生偷偷过来看他,之类的话。德川虽然对这些话题不感兴趣,但被人这么一说总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害羞。再加上姐姐一听到这话就可开心了,喊着:“kazuya就是这么有魅力,我可是一直看在眼里的。”德川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只得假装喝饮料,却在抬头的一刹那,无意中看到的平等院,巧的是,平等院和自己处境也差不多,挤在一堆大声聊天的人群中,默默地喝着酒。

“真是的,我和这个家伙怎么就这么像。”德川一口喝完了杯子里的饮料,心里满是牢骚。

“诶,我说,庆祝德川赢比赛,也是庆祝他马上要去海外发展职业生涯了,怎么能不喝酒?”也不知道谁提出了这个提议,下面人附和着。

“啊,嗯,嗯,可以啊。”德川赶紧回答到。

“那好,再来几瓶酒。”

德川呼了口气,只希望这场聚会赶紧结束。

“德川不太能喝酒,还是算了吧。”正当德川觉得喝完酒就能回家时远处飘来一个熟悉又沙哑的声音,让德川的心瞬间揪紧了。

“诶,是吗……”原本还吵闹的场面,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kazuya你真的酒量不好吗,不对啊,我从来就没见过你喝酒啊……”德川的姐姐小声嘀咕到。

“嘛,德川君经常和平等院一起吃饭,平等院对他的口味比较了解嘛,那肯定是真的咯。”入江赶紧笑着缓和气氛。

“德川作为我最好的朋友,加上最难得的对手,他赢了我也为他高兴,我替他喝吧,来,喝酒喝酒。”

短短的几秒钟内,德川也不知道哪来的满肚子闷气,在心里抱怨着都分开了还多管闲事,若真的这么关心自己,怎么会走到这一步?但为了不打破气氛,努力让自己在几秒钟内又平静下来,假装自己无所谓一样,说道:“就一次而已,没事的,我喝,难得这么多人都聚在一起。”说着拿起杯子倒酒,一口喝了下去,身边的气氛立刻又沸腾了起来,好像平等院从来没说过话一样。

德川记不得自己喝了多少酒,但他知道肯定早就超过了自己的酒量,不过这一刻,他只觉得哪怕醉了,也比听到平等院的声音好,便也没有推脱。

平等院不再多说话了,只是在角落里和德川一样喝酒。

终于这场聚会结束了,德川的酒劲也开始上来了,他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停使唤,眼睛也开始模糊了。似乎这时候才想起自己第一次喝酒喝醉,是和平等院在一起,所以只有平等院知道自己酒量很糟糕。所以就算他们独处时喝酒,也只喝酒精浓度低的啤酒。德川努力调整呼吸,想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狼狈。

“诶,我说平等院啊,kazuya下个月就要走了,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吧,你来机场送他吗?”德川听到姐姐问道。

“啊,这个嘛,我下个月事有点多,又要准备考试,还有一个交换活动要参加,所以很有可能没发来。”德川听到这话,松了口气。

“诶,有点可惜,不过你们关系好,反正也经常联系啊。”

“是,是啊。”

趁着德川姐姐去洗手间的间隙,平等院假装来找德川聊天,坐在了他的边上。

“你还行吗,我扶你出去吧。”

“和你没关系。”德川低声道。

平等院坐了一会,起身往出口走去,经过入江身边时说了句:“德川拜托你了,他应该醉的挺厉害。”

入江默默地把德川扶起来,德川姐姐见状,赶紧说要去开车。

大概是晚上的凉风一吹,让德川瞬间清醒了不少,他谢过入江,坐进姐姐的车里,刚开出去没多少路,借着后视镜看到饭店门口只剩平等院还没走,似乎向他们望来。

德川原本打算扭过头去,让他从后视镜里慢慢消失,却在一瞬间让他姐姐停车。

“kazuya!你怎么了?”

“我,我还没和平等院告别呢,我得下车。”

“好,好,我在这等你。”德川的姐姐显然有些惊魂未定,慌张地停下车。

德川拉开车门就往平等院那跑去,平等院显然也被德川吓到,他本来以为要默默看着德川的车离开了。

德川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平等院再了解不过德川的性格了,于是自己开了口。

“德川,在海外可别喝酒,很危险啊。”

德川没有出声。

“记得别什么事都藏在心里,和入江他们,或者是你姐姐聊聊。”

德川依然没有出声,沉默几秒后,德川张口了。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是吗?”

平等院愣住了。

“你不会走上职业网球这条路,也就意味着我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

平等院沉默了一会,最终还是没说出话来,只是叹了口气。

“今天这场比赛很精彩,谢谢。”

“啊,是,是啊。”平等院回到。

“再见,平等院,前辈。”德川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便转过身向车走去。

“平等院……前辈?”平等院怔怔地立在原地,嘀咕着,不敢相信这个陌生的称呼,是在称呼自己。

德川上了车就闭上了眼,甚至没有贪恋地再看后视镜一眼。体内的酒精又再次活跃起来,他一开始还听到姐姐在说些什么,不过很快就昏睡了过去。

平等院站在风中,看着眼前的橙黄色光亮越来越灰暗。过了许久,才被深夜的冷风吹得清醒过来,这才感觉到寒冷的长夜里,唯一温暖的,好像是自己脸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下的泪水。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