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14)

这一切对德川来说没什么新奇的,他甚至都不需要时间去适应,甚至连自己姐姐都在打电话时说听他的口气一点都没有不习惯,德川回到:“不就是换了个地方训练……我不是一直都在过这种生活吗?”

挂了电话,德川躺在公寓的床上,这几个星期来都是早晨出去训练,直到傍晚才回公寓,每天的日子都被训练充满了,怎么说也算是充实,至少没有时间让他胡思乱想,这样也好,德川心想,人生并不是非得有那个人才算美满,再加上自己终于要走上职业网球这条路,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好几个月,德川也逐渐和身边的队友熟悉起来,虽然他这性格和身边奔放又外向的欧美人完全相反,不过德川对网球的执着以及平日里总是默默地帮队友的忙,反倒是让所有人都对德川关照有加。

“kazuya,下周打完比赛,据说要举行很正式的宴会呢,要穿正装,你要是没有带来我们带你去买一套噢。”

“我有正装。”德川想着自己从日本带来了一套正装,便没再把这回事放心上。

宴会当天,德川早早起了床,熨了自己的西装,整理了发型,戴上领带。刚打算关上衣柜门,却无意间发现一个小盒子滚落了下来,德川打开才发现,是那个胸针,平等院给他买的,以前一直不舍得戴,想好好保留着,等有重大场和才戴,却是没想到一放就放了这么多年。

只可惜现在没有时间给德川怀旧了,门外他的队友们大喊他的名字,他只得赶紧照最后一下镜子就打算出发,只是他突然觉得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死板,黑发,黑西装,再加上不知道被多少人说过的永远没表情的脸。也许是手里的胸针过于闪耀,让他没有多想就戴上了。

“哟,可以啊,kazuya,你穿上西装可真气派,不像Miguel,就算穿上西装还是一副混混的样子。”

“我可去你的,不过kazuya你真的很帅气,你没女朋友吧,说不定今晚有一堆美女围着你噢,记得别和我抢女人。”

“你看看你,满脑子就是女人。”

“你不是吗,是谁昨晚说要去勾搭教练的女儿的?”

他们的对话德川实在是插不上话,却是觉得自己胸前的徽章一闪一闪的亮光总是掠过自己的眼睛,德川看着窗外和日本完全不同的景色,默默念到,早就过去了,不就是个徽章而已。

宴会很是顺利,等到教练和几个赞助人发表完演讲后,就是自由时间。德川看着自己的队友前拥后挤地拿着酒杯要去和美女跳舞,德川只得随便晃悠,找了个人不多的角落,看着他们在远处的绚丽灯光下有趣地摆动着。

“hey,你好啊。”

“啊,你好。”德川显然没有预料到会有人来找他聊天,面前这个人很面生,德川想了想,还是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见过那个人。”

“我叫Anthony,你呢?”

“噢,我叫德川和也。”

对方笑道:“如果打扰到你真是抱歉,只是你的胸针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在灯光暗的地方特别显眼。”

“噢,谢谢。”德川显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我是新来的,所以你可能没见过我。”对方看出来德川不太爱说话,便开口打破沉默,“你不和他们一起去跳舞吗?”

“我不太会跳舞,我也不太喜欢party。”德川只得实话实说。

“真巧,我也是。不如这样吧,kazuya,与其在这里呆着,要不出去散个步吧?这里音乐太吵了,都没法好好说话。”

“好,好主意。”德川舒了一口气,总算可以有正当理由离开这嘈杂又让他苦手的地方了。

 

“你是从哪个国家来的呢?”

“日本,你呢?”

“西班牙,这么说来,你的胸针也是在日本买的吗,真是漂亮,看来你很有眼光。”

“啊,其实,其实是别人送给我的。”

“哦,那你朋友真是有眼光,这个胸针也很配你。”

“噢,谢谢。”德川显然有些尴尬,毕竟对方才第一次见面,实在不想说这是自己前任男友送的,绝对会坏了气氛。

“啊,已经8点了,今天又是周末,这个时间周围的所有店都关门了,看来我们只能走回公寓了呢。”

“是,是啊。”德川附和道。

“那么kazuya,下次有时间再聊哦。”

“嗯,嗯。”德川就这样结束了这个夜晚,本来觉得只是再平淡不过的晚上了,却是被这个新认识的人对自己胸针的夸赞,让他的内心有了些许波澜。

德川回到公寓,照了照镜子,眼前的胸针好像更刺眼了,仿佛在逼迫他想起平等院一般。德川有些烦躁,接下胸针,往抽屉里一塞,便去洗漱了。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