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11)

“拜托啦,入江桑,请不要和别人说这事,我可不想被人八卦啊……”德川缩在床的一角,压低嗓音,害怕对话被家人听到。

“好啦好啦,我当然不会到处宣扬咯。只是万一有人问起来你们的事……”

“到那个时候就实话实说吧……”

“那好吧,只是你和平等院怎么突然就分手,真是吓我一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德川一回想起他和平等院的点点滴滴,鼻子突然一酸,说不出话来。

“好啦,德川君,我就不多问了。比赛加油啊,我会来看的。”

“好……谢谢。”

 

“kazuya。Kazuya!”

“怎,怎么了,姐姐?”德川这才醒悟到车已经停在学校的停车场了。

“你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一直在出神,难道是平等院打球很厉害,把你给吓到了?”

“是,是啊,他当时可是No.1,我被他打得可惨了。”

“那好吧,你的队友来了,我先去观众席上等着了。”

 

德川和平等院明明是同一时间走进球场的,却只是礼貌性地打了打招呼。之后便再也没有交流。德川拿起球拍的那一刻,闭上了眼,告诉自己,对面的那个人,只是自己的对手罢了,尽全力打败他就可以了。

德川显然没有因为对方是平等院就放水的意思,从一开始便用尽全力,把几个月没使出全力完整比赛过的平等院给牵制住了。后辈们显然被吓到了,还是第一次看到平时沉稳的德川前辈,一开始就使出全力,虽然明白对方不同于往常的对手,但依旧是被德川这样子给吓到了,就连德川自己的姐姐也被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那个……我都不知道,kazuya原来打球这么狠吗?”

“不,不是的,德川前辈平时打球都是很稳的……这好像是第一次……”

“明明那个平等院是他的好朋友啊,怎么会一上来就一副要把人打得落花流的样子……”

德川一连拿了好几分,即使平等院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却丝毫没有要让步的意思,反而进攻越来越猛。甚至有些球不必用尽全力去打,也能得分,德川偏偏要用自己的绝招来得分,拿下了第一局。

“kazuya!你怎么,我说你啊,你原来打球这么猛的吗?我,我看过你之前的比赛,不是这样的啊!”

德川一边擦汗,一边听着姐姐和后辈们唠叨,只得装作自己在喘气,这样才能不正面回答他们的话。

交换场地的时候,平等院先开了口。

“你的球技的确长进了不少。”

“谢谢。”

到了第二局,平等院终于使出了正常水平,也用上了许多绝招。这下轮到平等院学校里那群从来没现场见过他打球的后辈们惊讶了。平等院许久不和德川这样高水准的选手切磋,显然自己的绝招也有些生疏。好在尽快调准好了状态,和德川打得不相上下。他俩的后辈们倒是看了瑟瑟发抖,不敢想象自己上场会怎样,哪怕只是不小心被这种威力球打到可能都会直接昏迷,球场上这两个人尽然还能打这么久。如今这两人的实力不相上下,还是拖到了最后的决胜局。

德川坐在球场边,背对着观众,一言不发。他只是觉得,这场比赛,不管是赢了还是输了,自己都不会有多大的情绪波动。可能,赢了的话,终于可以赢平等院一次了,虽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赢了从来没有赢过的对手,可是件大好事,只是如今和平等院经历过的这一切,让他无法再把平等院当作一个好对手。也许是个好对手,但已经不能单纯地把他看作一个好对手了。

球场另一边的平等院,也是同样,似乎无视了后辈们的加油声,只是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盯着远方。

“德川。”

德川如梦初醒,这才意识到平等院已经走到网前了,在喊他的名字。

“最后一局,请使出全力。”德川一字一顿地说。

“我会的。”平等院回到。

双方都心知肚明,如果还是原来的对方的话,在这种场和,只会放狠话。如今尽管没有了那些令人不爽的话,内心却一点也没有好受,宁愿对方还是曾经的样子。

原本就被打的尘土飞扬的球场,因为最后一局平等院拼上全力的绝招,加上德川不用保留体力使得自己的绝招威力达到了从未有过的地步。

“给我使出全力吧。”德川吼道。

“正好这是我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当然会了。”平等院回到。

看着球场上那两个好像已经失去理智的人,观众席上的入江不由得感慨道:“真是……太乱来了。”

“德川一般比赛不会用这种招数吧,只有和世界级的人较量才会这样。只是对身体的负担很大,本以为他这次不用到这个也能对抗平等院,没想到平等院竟然也发威了,他这次比赛的威力,显然比之前的要强很多,如果以前从没这么打过,这次擅自增加威力,不知道他身体会不会撑住。这两个家伙,明明是……再说这都不是正式比赛,竟然把命都搭上了,真是的。”鬼说道。

“真是的,这两个家伙。”

比赛的结局,是德川胜利了。这也许是双方至今的网球生涯中使出超出自己所有力气的一场比赛,德川略胜一筹。

德川许久没有打这么激烈的比赛,或者说使出了这么多绝招,只觉得身体快要撑不住了。努力用球拍支撑着。

“德川!”平等院看到德川快要倒下的样子,本能地想跑过去,可惜自己的身体再也坚持不住,刚迈出一步就跌倒在地上。

“kazuya!”德川的姐姐赶紧跳下观众席,身后德川的队友们也跟着冲了过去。

“我……我没事。”德川喘着气说道。

“德川。”平等院从球网的另一端喊着德川的名字。

“我真的,使出全力了。恭喜你。”

“谢谢。”德川抬起头,看着那个有些许模糊的身影。

 

“真是的,kazuya,明明赢了比赛,怎么一脸不高兴。你以前明明赢了比赛拿了奖杯的时候可开心了,是没有奖杯吗?”德川的姐姐看着德川低着头默默擦汗,一点也搞不懂为什么明明赢了比赛,却一点也没有庆祝的气氛。

“啊,也许是德川君和平等院关系真的很好吧,所以自己赢了的同时,也会因为对方输了而惋惜呢。”

“原来是这样,诶,你不是那个之前和德川一起参加U17的吗,诶,kazuya,你的前辈难得来看你一场比赛,一起吃个饭吧,我请客,算是姐姐奖励你赢了比赛,好不好?”

“额,好,好的。”至少可以暂时不用想起平等院,也是好的。

“喂,你们要去吃饭吗,难得你们两个打了这么精彩的比赛,两个队一起去吧,人多热闹。”平等院的队友对着德川一行人喊道。

德川寻着声音望去,看到站在他身后的平等院,心情又沉重了起来。

走去饭店的路上,德川看着两个队的队员互相交流着,讨论着他俩比赛的情况,德川和平等院倒是一言不发。

“喂,德川君,我不会把这事告诉你姐姐的啦,你就放心吧。”

“噢,噢,谢谢入江桑。”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