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10)

德川戴上套衫上的帽子,低着头走在人行道的边缘,努力不让路人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不过,他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在乎这些了。

德川上了列车,在这个上下班高峰,想找一个附近没什么人的座位,几乎是不可能的。德川只得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座位,全程把头扭向窗外,不愿意让身边的人看到自己被眼泪模糊的双眼,尽管,晚霞特别好看,在他眼里,只是模糊的一片橙红色。

到了站,德川看了看时间,快到饭点了,家里肯定在其乐融融地吃着晚餐,德川实在不想让家里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只好发短信给姐姐,说和朋友庆祝,今晚不回家吃饭了。随后走进了一家拉面店,找了个一人座,闷头吃了一碗拉面,本想再去街上逛逛,晚点才回家,发现这条街真是熟悉,这才想起是平等院第一次来自己家住的时候一起逛的地方,好几家店铺在这一刻仿佛都如同镜子一般反射出了他们当年的模样。德川只得低下头努力逼迫自己不想起那些往事。

终于,他开始从这一整天的情绪中感到累了。他找了家商场的卫生间,冲了把脸,看上去终于没那么糟糕了,向家走去。

在把钥匙插进钥匙孔前,德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拜托了,装出你很高兴的样子吧。”小心翼翼地转动着钥匙,推开了门,好在门的后面安安静静的,德川这才舒了口气。不过又害怕自己在楼下再待下去,碰到家里人的几率就会提高,算了吧,还是赶紧躲进房间里比较安全。

“啊,kazuya,你回来了。”德川刚关上门,就听见了姐姐在喊他。

“算了,不打扰你了,估计你和朋友疯一晚上,够折腾了。”

“哪有,只是吃个饭而已。”德川回到。

“好吧,那明天再和你聊。”

“嗯,晚安。”

是被姐姐说中了,德川现在很累,准确来说,是情绪大起大落带来的累,还有逼迫自己不显露情感的累。大概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没有按照自己那持续多年的作息习惯,没有洗澡,也没有躺在床上,直接躺在地板上,努力不去想和平等院有关的一切,但德川的意志力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的内心。他很累,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有躺在僵硬的地板上,默默流眼泪,流到自己意识模糊,最后睡着了。

德川没有定闹钟,吵醒他的是手机铃声。

“德川啊,你怎么回事,昨天下午到现在都不接电话。”

“抱歉,我,我手机昨天坏了,就……”刚醒来的德川,想撒个慌圆过去,害怕回想起那个时段发生的事。

“好吧好吧,是这样的啊,你没多久就要出国了吧,可能也等不到重要的比赛了,我在想啊,你愿不愿意再打最后一场比赛,毕竟很多新入部的没看过你现场的比赛,而且,我们也想看你打比赛啊,你有没有关系好的,和你旗鼓相当的对手,你之前参加过很多集训,应该会认识一些的吧……”

“我……没问题。”

“那好,我们昨天和教练说了,教练同意了,就等你什么时候有空了,对了,对手是谁?”

“平等院,你知道吗?”

“这个名字……你说是那个之前U17的No.1?对啊,你们之前都是U17的啊。你和他关系竟然很好?嗳,真是不可思议啊,他看上去可不好惹啊……”

德川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对方的口气似乎满是兴奋,和德川的心情恰恰相反。

挂了电话,德川很自然地打开通讯录,想直接拨号,却停住了。还是选择了发短信。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的学校比赛。”

德川坐了起来,一晚上睡在地板上,他感到全身僵硬。刚缓和了一会儿,平等院回了短信。

“下周六下午1点,如何?”

“可以。”

德川把时间发给了刚才联系他的部员,便把手机扔在桌上,洗澡去了。

“kazuya,真是难得,你这么晚起床。”

德川看了下钟,九点多了,相比自己平时哪怕没课依旧6点多起床,的确够晚了。

“干嘛呀,一大早板着个脸的,算了,你什么时候不板着个脸。吃早饭吧,我等你很久了,都看完一集电视剧了。”

“一大早就这么说我……”德川虽显得自己嫌弃姐姐总是爱吐槽自己,内心却稍稍缓和了一些,好在眼前还有家里人陪着,虽然,马上又要分别了。

“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你大概从来不出去聚会,参加一次聚会就累成这样,哎,不过难得一次,也没什么不好的。”说着便给德川倒上了咖啡。

“那个,姐姐,你周六,有空的对吧,我……我要和,平等院,打一场比赛,以后可能没什么机会,所以想在我出国前,和他再切磋一次。”

“好啊,我去,我还没见过你现场打比赛呢,人多不多,需不需要我再给你拉点观众?”

“不用了……只是我和他切磋一下,还会有点部员什么的……”

“好吧,那你要好好表现噢。”

“嗯……嗯。我会的。“德川赶紧低下头吃早饭。

 

在有一瞬间,德川真的很想把他和平等院的事告诉她,想着,或许她说些安慰的话。但又想起自己要出国,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姐姐都快流泪了,只是不想再次加重她的伤心,毕竟,他对流泪的痛苦,体会很深刻。

德川给鬼和入江发了消息,告诉他们自己要和平等院打最后一场比赛。果然,他们都被惊讶到了,赶紧给德川打了电话。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