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8)

“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慢!”

“抱歉,前辈!”

“诶,你不是那个,U17的德川和也吗?”

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德川才突然清醒过来。

“是……是的。”

“你来得正好,你和平等院关系很好对吧?他啊,好几个月前说都不说一声就不来网球部了,我在学校碰到他他也不肯告诉我到底是为什么。你有没有关于他的消息,我们马上就要比赛了,他要是不来,我们的战斗力可是要减少许多啊!”

“我……我其实,什么也不知道,我以为他一直都在网球部,所以才直接来找他的……”

“啊,怎么会这样,连你都不知道,那可怎么办啊,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鬼。”对方一脸愁容,让德川内心越来越焦灼,口袋里手机依旧是这么安静,什么消息都没有。

“我说啊,他今天应该没课,你要知道他住哪里的话,直接去他住的地方找他就是了,啊,我得回去准备比赛了,再见!”

德川看着远处球场上那些跑动着的网球手,以及欢呼的人群,明明这是平等院的学校,没了他,眼前的那些人却是这么陌生。他转过身去,向校门走去,他在这一瞬突然觉得,眼前的这条路,比来时的还要漫长,甚至都让他觉得长到可怕。

“这个人,到底……到底隐瞒了我多少……还隐瞒了我这么久……”德川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他只是不相信,平等院会这么做。他以为平等院和他早已经是无话不说的人了,或者说,已经是家人了。然而,为什么,他早就察觉到平等院有些不对劲,平等院却不愿意对他说真话。

去平等院公寓的路上,德川摸到了口袋里那张被他叠得整整齐齐的宣传单,几个小时前它还让他这么兴奋,兴奋到快要失去理智。却在这几分钟内,再也不能给他哪怕是一点点的安慰。

大概是,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被朋友背叛,或者是失恋之类的烦心事。所以从来不知道,被人欺骗是什么感觉吧。说到底,他还是一个除了网球就是学习的正经人,这种再平常不过的感受他是真的没怎么经历过,也许输了比赛,输了尊严,曾让他伤心不已,痛苦不堪。但此刻这种,和另一个人类的感情有关的痛苦,这种痛对他来说是这么地陌生,哪怕对许多人来说,这种事早已习以为常了。这一刻的德川,似乎比之前的人生里想要成为一个“正常人”的欲望都要强,至少在此刻,他这个又高又大的成年人,不至于一个人失落地走在大街上,面对这种陌生的体会,束手无措。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德川的身体本能地抖了一下,他掏出手机,看到屏幕上他一直等的这个名字,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喂,kazuya酱,什么事?抱歉,我手机忘在家里了。”平等院还是平常的语气,似乎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刚去了你学校的网球部。”

紧接着是一阵沉默。

“所以……”

“他们说你好几个月都没去过网球部。”

又是一阵沉默。

“kazuya,你现在在哪里?”

“马上到你公寓了。”

“那你进来吧,我刚到家。”

德川想不出什么可以回答的,干脆挂了电话。

 

普通人大概永远都不能看出德川的面部表情代表了什么。毕竟德川总是面无表情。但对于平等院来说,德川就算是有细微的表情变化,他都能明白德川内心的真实情感。他不得不说,这是他看到过德川最可怕的脸——虽然,可能对别人来说,这和德川平时的表情真没什么区别。

“kazuya酱,你为什么会突然来我的学校。”

“我早上收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消息,向赶紧告诉你,但你电话一直打不通,我想给你个惊喜。”

气氛尴尬极了,换做是平常,一进门后的第一件事必然是几番亲热。然而此时德川如同脚下有磁铁一般定在门口,冷冷地望着他。平等院只想缓和气氛,从冰箱里拿出果汁,倒了两杯,给了一杯德川。德川并没有去接。平等院内心也慌张了起来,只得拿着两杯果汁,对德川说:“正好,我也有事,想和你说,不如,坐到沙发上去说吧,难道要一直站着吗?”

“在这里说就好。”德川接过果汁,喝了一口。

平等院知道这下完了,德川是真的生气了。

“那先说,你想和我说的事吧,毕竟,你坐了两小时的车,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消息吧。”

德川淡淡地说道:“今天这个俱乐部来找我,邀请我加入他们。”德川从口袋里掏出宣传册,随手递到平等院手里。

平等院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宣传册,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会才开了口。

“kazuya,这……你要成为职业选手了吗?这真是太好了,我都激动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可是看着你努力看着你进步的,我……我,你的愿望也终于快要实现了,你这么多年的正经可真是没白费啊,这种事都该是你人生中最开心的瞬间了吧,你怎么这副表情?”

德川把空玻璃杯放到了厨房的水槽里,依旧是之前淡淡的口气回到:“我早上可不是这副表情,我兴奋地都快要疯了,一路上都迫不及待想见你,想给你个惊喜,想看看你知道这个消息是什么反应,是激动把我举起来,还是拉我回公寓里猛亲一顿,之后又放纵一顿,之类的。”

平等院不再盯着德川的脸,只是默默把脸别过去,看着水槽。

“我还在想,明明你一直才是我想超越的对象,我倒是比你先收到俱乐部的邀请,你大概会因此在不久后的比赛里大显身手也收到俱乐部的邀请。要是以后进了不同的俱乐部,在比赛上碰上,虽然很期待这一天的来临,不过不管哪一方赢,都要花好几天来安慰鼓励另一方,不管哪一方输,也都会为另一方的胜利而欣喜。想想也是有意思。只是,现在看来,你早就不把网球当回事了,还隐瞒我这么久。看来,你已经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平等院凤凰了,可能,也不是我喜欢的那个人了。”

这一刻的德川,在说完这番话之后,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痛得这么真实。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