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4)

“说起来,kazuya酱有没有去过东南亚呢?”

“没有。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德川躺在床上,一边吹着电扇,一边听和平等院打电话。

“那不如这个假期一起去吧。你要是同意了,我还得早点订机票酒店呢。”

“什么?真受不了你呢,你难道假期又不训练吗,我倒是好奇你每天过得都是怎样的生活。”德川一边发着牢骚,却又不由自主的从床上爬下来挪到书桌前,从从角落里一堆文件里找出课表和训练时间表。

“kazuya酱整天就是网球网球的,可真是一点都不把我放在心上。”

德川叹了口气,虽说他嘴上总是显得自己忙于网球部学生会,但谁知道他平时也时常想起平等院呢?

“好吧。我假期的确有空,待会吧时间发给你就是了。”

挂了电话,德川面不改色地走出房间,去厨房倒水,却假装随口说了句:“我暑假得出国集训一次。”

“又是集训,你这家伙真是够忙。”

看来家里人早已习惯了自己出国集训,连去哪个国家都没问,德川心里窃喜。回到房间又躺回床上。感叹道,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连撒谎都这么熟练了,就如同别人口中高中生为了和喜欢的人出去约会骗父母在同学家写作业一样。不过在同学家写作业这种慌对德川而言是绝对说不出口的,因为家里没人会信,还得引起姐姐巨大的好奇心,德川好像瞬间想到了她那夸张的口气:“kazuya竟然也交朋友了!真是不得了啊,我们全家都得去他家看看!”想到这德川尴尬得赶紧逼迫自己打断自己的想象。

 

“kazuya,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我开车送你去。”出发前的前一晚,德川的姐姐如同前几次送他去机场一样,靠在德川的房门框上问道。

“不,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去就好。”德川被这句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话吓了一跳,赶紧装做没事一样扶起前面无意中碰倒的茶杯——好在里面没有水。

“好吧,看来我明天能好好休息一晚了,这该死的论文,写得我都日夜颠倒了。”说着便打着哈欠走了。

德川这才舒了一口气,好在他姐姐现在正是累得不行的时候,不然必定得嘴上戏弄他几句,德川虽然学会面不改色撒谎了,不过面对他这个姐姐,他那点小心思没几秒就得穿帮。

第二天出门时,德川还特地背上了球拍,虽然不知道那儿有没有场地,不过至少父母不会怀疑到底他是否去的是网球集训。

 

刚拿完行李出了海关,德川就感觉那股海岛的热气朝他扑面而来。他赶紧按照平等院给的地点走去。不过看到一路上走过去的所有人都是背心短裤加凉鞋,德川瞬间觉得自己那身藏青色Polo衫加牛仔裤加运动鞋真是显得格格不入。

“这下子又要被那个家伙嘲笑了。”德川心想。

“kazuya酱。”平等院倒是先看到德川了。“你这个身材和这身正经的要死的打扮,我大老远就看到了。”

“哼。谁会想到这里人穿的都这么凉快。”德川不满道。当然他无所谓别人怎么穿,只是想到平等院又要吐槽自己,便觉得内心一阵不爽。

“好啦好啦,咱们快去酒店check-in吧。”平等院说着往出口走去。

似乎这儿的人们早已习惯了热浪,即使是这种天气出租车都不开空调,只是开着窗任凭热风肆虐。德川看着眼前晃过的完全陌生的风光,反倒是有些沉醉其中了。摊贩光着膀子穿着短裤拖鞋站在集市门口吆喝,放暑假的小孩子拿着冰棍追逐打闹着,游客们穿着泳衣人字拖在海滩边散步。德川瞥了一眼自己穿的,想到:“我穿的这一身,的确是够奇怪的。”

 

德川看着泳池边正晒着太阳浴的人们,看到他们友善地笑了笑。还有被椰子树芭蕉叶包围的一栋栋小屋和全是用木头和树叶造的小亭子。以及热带才有的颜色鲜艳的植物。

他们走进其中一间三角形的小木屋,里面全是木头的结构,颇有东南亚风情的靠枕,窗帘。雕刻精美的木制桌子上放了一大盘水果。落地窗外就是一个小露台,露台上放了两块垫子,加一张小圆桌。露台后面便是一个大花园。

“这里真特别。”德川自言自语道。

“看来kazuya酱已经迷上这里了。”平等院坐在地上看着窗外被风吹得微微摇摆的芭蕉叶笑道。“好了,我们换套衣服出门逛逛吧。”

德川这才回过神来,从包里拿出钥匙开行李箱,不过打开行李箱的那一刹那,他反倒是愣住了。平等院把头凑过去一看,德川在行李箱里那些被叠的整整齐齐的polo衫,还有牛仔裤,运动鞋。

“哈,我就知道kazuya酱的只有这些正是场合才穿的衣服。”

“哪有,不是也有,普通短袖T恤吗。再说了,夏天穿polo衫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德川不服气道。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选这来度假的原因了,kazuya酱。在这度假穿的随意就行了。不过对kazuya酱而言好像没有这回事呢。”

德川没话说了,毕竟自己绝不是那种度假的时候到处闲逛的人,除了冲浪几乎就没别的了。

“穿我的衣服吧,我们身材差不多,你应该也能穿。”说着平等院扔给德川自己的背心短裤。

德川看了手里的衣服,却迟迟不肯动手换。

“放心吧,这里又没你的那群同学,不会觉得那个正经的要死的德川竟然也会穿的这么随意。反倒是你穿着这一身出门会被别人觉得奇怪哦。”

德川这才动手脱下自己的衣服换上平等院的。

“我换好了,喂,不许笑。”虽然德川早已料到平等院会笑。

“不错嘛kazuya酱,快去照照镜子,哈哈哈哈。”平等院在一旁努力憋着不让自己笑出来。

德川不情愿地挪到镜子旁,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一身宽松的背心,加上沙滩裤。平等院又丢来一双人字拖。“带了两双,很配你现在这一身噢。”

德川叹了口气:“我还是第一次穿成这样。”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