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logia

冷cp自己产粮中。平等院×德川。不逆不拆。头像作者Pixiv id=1934635

Destiny Amour(3)

每天夜里德川回到公寓,平等院也不多过问每天的训练如何,有没有什么趣事,毕竟对于他们而言参加这种集训太多了,几乎都大同小异,也不会觉得内心有太多的波动。每次参加集训都能碰到几个奇怪的人,几个有趣的人,苛刻的教练。但都习惯了,毕竟只是一面之交,若真是能碰到一些发自内心觉得不错的对手,自然而然就会保持联系,他和德川就是如此。所以除非是德川主动说起,基本上每日的集训就如同这些年参加过的每一个集训一样,德川不说,那也就说明这个集训没什么特别之处。

“我回来了。”德川推开门,换下训练鞋,穿上拖鞋。平等院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去浴室开水。

“你的衣服都准备好了,直接去洗吧。”

平等院从浴室里出来时,遇到迎面走来的德川。

“我在床上等你。”平等院故意凑到德川耳边说道。德川面无表情地推开他的脸,走进浴室。

那天晚上一向因为训练强度大上了床倒头就睡到天亮的德川,反而在半夜醒了过来。德川看着屋内一片漆黑,便知道自己醒早了,顺便看了平等院一眼,才发现平等院并没有睡着,而是坐着。

“你,怎么不睡觉。”德川被吓了一跳。

“这句话该我说才是,你训练的不够累吗,怎么半夜就醒?”

想到明天还有比赛,德川便不想和平等院切磋嘴上功夫。直接转过身睡去。

“箱子的隔层里有褪黑素。”德川说道。沉默了几分钟,他听到平等院起身,拖着拖鞋走到客厅里,翻东西,倒水的声音,最后又躺在了他的边上。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正如平等院所料,德川夺得了这场比赛的第一名。当然一个人坐在观众席上的他也没少听到身边人的评论。类似与“那个第一名长得真帅。”之类的话。平等院虽然双手交叉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内心却是窃喜,德川这家伙这么受女孩子欢迎,可偏偏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真是有意思。

“kazuya酱是想出去吃一顿,还是回去做饭呢?”

“回去吃吧,还想再尝尝你的手艺呢。”

平等院用冰箱里剩余的食材做了几个菜,虽然没有餐馆里的一道道大餐那么丰盛,却正和德川的口味。米饭配上刚出锅还滋滋帽泡的炸鸡,加上土豆泥色拉、鸡蛋卷和味增汤,好些日子没吃日本料理的德川,眼睛都亮了。

“真可惜,忘记买酒了。不然这顿饭一定浪漫了许多,庆祝kazuya酱又赢了比赛。”

的确,德川原本也打算比完赛的那个夜晚,和平等院吃一顿浪漫的晚餐,再缠绵一晚上。然而那晚平等院半夜坐着似乎有什么心事刻意不说,德川也不愿意去问。看着平等院背着自己在水池边洗碗,德川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而此时他却想不到身边有什么朋友能求助的,鬼前辈?不行,让这么正经的前辈解决恋爱问题,太为难他了。入江前辈?好像可以,但又怕入江又开始演戏,反倒把事情越弄越复杂。德川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心里有心事,让他提不起什么欲望。反倒开始胡思乱想起来,难道平等院家里出事了?或者是他被禁赛了?还是,他有了别人?算了,别胡思乱想了。直接去问吧。

“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德川走到水槽前问道。

平等院仔仔细细用毛巾擦完最后一个碗,转过身来。

“为什么kazuya酱这么想?”

“以你的水平在网球部里应该是头牌吧,然而这个假期比赛这么多,你却根本不顾网球部的事,实在是不正常。何况半夜睡不着起来坐着,难道不是有心事吗?”

平等院笑了笑,德川果然是个细心的人,于是便反问道:“那么kazuya酱觉得我的心事是什么呢?”

德川的手心里不由自主地沁出了冷汗,自己那些猜想要是说出口,可真会被平等院嘲笑一辈子。然而他又迫不及待想知道平等院内心所想,奈何又不知如何开口是好。

“出去散个步如何?”平等院见德川许久不说话,便知道德川有话不好意思说了。

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直到他们走到便利店门口,平等院说要去买饮料。

“喝什么?”平等院问道。

“和你一样就好。”

“我要冰的芬达,你也是?”平等院打开冰柜的手停住了。

“嗯。”

“你不是说不爱喝碳酸饮料么?”

“偶尔一次。”

平等院和德川坐在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看着眼前空旷的街道上,偶尔有几辆车飞驰而过,带着摇滚音乐。

“我只是稍微想休息一段时间,所以暂时不去网球部。”

德川原本拿起饮料的手,又放了下去。

还没等他开口,平等院又继续说了下去。

“我只是累了,不用过于担心我,网球占据了我整个人生这么多年,还是想看看生活中其他的风景。”

几分钟的沉寂后,德川喝了口饮料,说:“那也是说,我们在网球这一点上,要分道扬镳了?”

平等院随手把易拉罐投到座椅胖的垃圾桶中,说道:“谁知道呢,说不定一段时间后我又是一一种全新的姿态迎接网球,到那个时候我们得在赛场上见了。我到反而担心起来,是不是那个时候我们是仇敌了?”

“在赛场上一直都是。我可要在赛场上堂堂正正赢过你。”

“好好好,到那个时候就轮到我痛哭流涕了。”

“我是认真的。”德川显然对平等院拿自己以前的事调侃颇为不满。

“你要想打败我,还需要努力。我也是认真的。”平等院转过头,盯着德川的眼睛。

德川皱着的眉头这才松了下来。

“我一定会赶上你的。”

这一刻德川的眼神,坚定到了极点,仿佛让平等院回想起几年前他交给德川U17徽章的那一刻。那时候的德川略带青涩,却又是壮志凌云。如今的他,却还是有着这对网球充满激情的心。平等院心里一时有着许多感慨,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最终,全都凝聚成了一句:“好,我等你。”

德川起了身,一口喝下了罐子里余下的饮料,投进垃圾桶。

“我一直都想说。”在走回公寓的路上,德川开了口。

“什么?” 

“你一直是我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德川说完赶紧加快脚步走去。

这次,反倒是平等院一个人在原地呆住了。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